菠萝

抵制诋毁他人作品 怂恿集体避雷行为。
🔺q群+698137027

【俞亮时光】如果时光是一只菜青虫🐛

种田老实人俞亮

AND 

菜青虫时小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咔嚓咔嚓


“嗝”

时光拍拍肚子,满足的躺在白菜地里,晒着清早的阳光,暖和和的冬日清早,饱餐一顿后晒晒太阳,是菜青虫最爱的事儿了,没有之一。


“哈哈,唔~香香~”

时光翻着圆滚滚的肚子,眯着眼睛拍了拍旁边的大白菜,沾沾自喜的看着这大片的青菜地。

这块田是这片长的最好的地了,主人很勤快,这里的土好,菜也好。

冬天虽然寒冷,但这家主人早早就搭了棚,前几天下雪,时光一点没遭殃……不是,白菜一点没遭殃。


“嘿嘿,这人能处,以后就拱他家白菜了~”


快到过年,家家户户都忙起来了,时光也忙,他忙着吃,忙着赶紧把自己吃饱饱的。

“师兄”

诶?

时光顺着声音看向菜棚门口。

是俞亮。


俞亮,就是这片菜地的主人,时光口中能处的那个人。

时光探出绿色的脑袋,撕下一小片菜叶抱在怀里,好奇的看着俞亮和旁边一位带着眼镜的人谈话。

旁边那人,俞亮称呼他师兄,可时光没见过他,一副眼镜也遮不住的狐狸眼,看着不像好人哇。


时光皱着眉头,啊呜一大口白菜。

“哼,肯定不是什么好人”

俞亮和那人在菜园待了一会,时光躲在菜心里,啃着嫩嫩的小菜心,一时间想不起来外面两个人了。

过了好一会,时光才想起来外头还有人,时光用力的抬起菜叶,从菜心里爬了出来,左右看了看。

“看来已经走了”


时光确定安全后,悠哉的翘着腿。

这个俞亮果然是大好人,长得真好看,没想到今天穿了一身灰色的衬衫和黑色羽绒服,嘿嘿,好看~

——咔嚓,咔嚓

时光满心桃花的啃着菜叶,它觉得菜叶子都变甜了,迷迷糊糊的笑着睡了过去。


睡时候好好的,可睡着睡着,时光突然被冷汗疼醒。

“啊”

时光捂着肚子,啪嗒一下从菜叶上掉落在地面,他捂着肚子,难受的在地上打滚。

“唔,好疼!”

时光疼的厉害,他努力捂着肚子,扶着菜叶子。

等等……菜叶。

时光靠近菜叶,那股让菜青虫觉得甜腻的气味……农药!


在时光还在菜心里啃得起劲的时候,方绪带着几罐子农药,劝着俞亮洒了些。

俞亮本来是不愿意的,他的菜园一直很好,偶然会发现被咬过的牙印,但都不算大,而且也不会祸害到一大片,所以俞亮自己一直没有打过农药。

方绪本着自己十几年的种地经验,这种虫不早解决,白菜肯定过不了这个冬。

俞亮没办法,但也相信自己师兄,就洒了些。


时光哪知道这些菜上洒了农药,后来吃的时候还觉得甜甜的好吃。

果然俞亮身边那个人不是什么好人!


“唔……痛”

时光觉得整个虫都要散架一样的痛,他的腰酸疼,肚子像是有刀子在里面划,呼吸都变得越来越困难。

“呜呜呜,好疼,救救我!”


“谁?!”


时光惊讶的听到俞亮的声音。

“我!是我!我在这!救救我!”

时光着急的呼救,看起来有些滑稽,一只菜青虫居然在跟人类求救。


头上突然有了光亮,叶子被扒开,时光努力的睁开眼睛,放大版的俞亮在面前,时光不知道为什么,他本能的向俞亮求救,本能的觉得俞亮不会伤害它。

“呜呜呜,好疼”

“你怎么了?”

时光听到俞亮的询问,瞬间就憋不住了。

“哇啊啊啊啊!我疼!呜呜呜呜,你坏,为什么要在白菜上洒农药!呜呜呜呜”


俞亮大概是第一次和菜青虫对话,他蹲在地上愣了愣,过了好一会才缓过神来。

他仔细的看着蜷缩在土上的小东西,绿油油的菜青虫,有些胖嘟嘟的,捂着肚子不疼的喊着疼,仔细看,还能看到它红通通的眼眶。


“你……你是一只菜青虫?”

时光疼出汗来,没心思回答俞亮的问题。

俞亮皱了皱眉头。

“菜青虫是害虫……”


时光猛的愣了一下,他忍着疼痛爬到俞亮手心,俞亮轻轻抬起手,时光和俞亮对视着。

“菜青虫怎么了!吃你点菜叶子怎么了!我是菜青虫我就要吃叶子!!”

时光疼归疼,这会子声音可大了,在气势上绝对不输。

“我,我不吃菜叶子,我就要饿死了!”

时光红通通的眼睛溢满了泪水,俞亮有些慌张的看着时光。

“我生来就是要吃菜叶子的!又不是我的错!!呜呜呜呜呜呜!你讨厌!我不喜欢你了!!”


说着,时光就坐在俞亮手心,痛快的大哭了起来。

“……等等,你先别哭……我……我没怪你”

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!!!”


俞亮怎么说,时光都停不下来,直到时光哭到没了力气,抽泣着在俞亮手心睡着。

时光再睡醒的时候他正在一个软乎乎的棉花上睡觉。

时光赶忙摸了摸自己的肚子。

“不疼了!”

时光高兴的跳下棉花小床,高兴的大了几个圈。


“醒了?”

时光惊讶的看着俞亮,俞亮好像已经接受一只会说话的菜青虫的存在了。

“你……你……你不要杀我”

时光低下脑袋,委屈巴巴的小声嘟囔着。

“我不吃你家白菜了行吗?我吃隔壁了,我马上就走”

时光生怕俞亮立刻把他扔了喂院里的鸡,撒腿就要跑。

可还没几步,就被俞亮拉住,放在手心上。

“不杀你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很奇妙的,时光居然和俞亮成为好朋友了,俞亮也觉得不可思议,自己家居然一直养一只胖胖的小青虫,而且还会说话,会哭,会生气,会出着点子的逗自己玩。


“嘿嘿,俞亮,你家真大,怪不得菜园子里的菜那么好吃呢”

——咔嚓

时光坐在俞亮肩头,啃着大白菜,俯视着俞亮家的一大片菜园子家产。

俞亮笑了笑,轻轻用手摸了摸时光的小脑袋。


“小亮”

时光听见熟悉的,它抬起头。

果然,又是那个坏人!

“俞亮,你是坏人,你快揍他!”

时光说完,就用刚刚啃了一半的菜叶子遮住了自己的身体,躲在俞亮肩膀。


“师兄?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来看看效果怎么样,不错吧,是不是没虫了,我那农药别提多少用了,上次你洒的太少了,起不了多大用,这次我带了一车来”

俞亮和时光看向方绪身后的……一大车农药!


“不不不,不用了师兄!”

俞亮着急的摇了摇手。

“师兄!我的菜很健康!虫子也健康!用不着农药”

“?”

方绪觉得俞亮语无伦次,什么菜健康虫子健康的。


突然,方绪瞄见俞亮肩膀上小小的菜叶。

“小亮,你这肩膀上是什么?”

俞亮皱紧眉头,抓住了方绪正准备帮他排掉菜叶的手。

…………

方绪看着师弟眼里的火,愣了愣。

俞亮松开方绪的手。

“胸针”

“菜……菜叶子胸针?”

“对”

……


“时光,没事了”

俞亮轻轻碰了砰叶片,声音也很轻很温柔。

时光小心的探出个脑袋。

“吓死我了,还好有你”

时光傻乎乎的对着俞亮笑,俞亮也没忍住的笑出声。

“你放心,有我在”


雪花簇簇的落下,为田地附上冬季的棉衣。

瑞雪兆丰年,来年的白菜肯定长得又甜又大。



没过多久,他们一起过了年,度过了第一个一人一虫的春节。

时光结了壳,它要结蛹了。


“俞亮,唔,我吃饱啦”

俞亮担心时光会饿,在时光结蛹之前,在雪夜的菜园里摘了一夜的白菜,摘了一篮子最嫩最甜的青菜。

“时光……”

俞亮低下头,他轻轻的抚摸着时光的后背,很轻很慢。

时光靠在俞亮的手边,爬上俞亮的手心。

“俞亮,近一点”

俞亮很听话的抬起手,低下头,离得时光更近一些。

时光上前几步,趴在俞亮的鼻尖,他能看见俞亮带着水珠的眼睛。

“你放心,我会回来的”

一个吻轻轻的落在俞亮温热的眼角。

/

/



——咔哒


春天很快就到了,俞亮认真的看着那团棕色的壳,小点点的裂开缝隙来。

他等了很久,俞亮有些紧张的看着那一团壳,他早早的做了一大堆准备。

——咔哒!

棕色的壳破开来一个大口子。

“唔,天亮了?”

时光揉揉眼睛。

“俞亮!”

时光兴奋的扑到俞亮脸上。

“哈哈哈哈,别闹”


“俞亮!你看我!我会飞了!”

时光刚反应过来自己的翅膀,俞亮早就嘴角和太阳穴并肩了。

俞亮带着时光在菜园里飞来飞去嫩绿的新芽长了上来,万物复苏的阳光撒在浅蓝色的翅膀,在空中划出漂亮的弧线。


“俞亮,我好看嘛~”

“好看”






我们定会再见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