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萝

抵制诋毁他人作品 怂恿集体避雷行为。
🔺q群+698137027

【俞亮时光】——因为疫情留在了相亲对象家!

又名:我只是来相亲的!!

单身贵族俞亮 AND 被迫相亲时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时光,你再不出来今晚没你饭了啊”

…………

——咔哒

“啊呀,妈~”

时光趴在门边,眨巴着眼睛和时妈撒娇。

“行了你,多大孩子了,赶紧收拾收拾,约了五点半你可别第一次见面就迟了”


时光今年二十五,大好年华,时光九段。

就算是围棋九段,也躲不过年前相亲。


“不是妈,我,我喜欢男的,你知道的,我对女生没兴趣啊”

时光的声音忽大忽小,他早就想好要和围棋过一辈子了,再来个对象岂不是破坏他和围棋的感情?

时妈无奈的看着时光,轻轻笑了笑。

“妈知道,所以,相亲这个是个男生,也会下棋”


时光站直了身子,有些震惊的看着时妈,曾经以为会被家长极力反驳的取向,突然被一直没有表态的妈妈接受,并且主动给自己相了个男生,心里所有的不开心和烦躁都消失了。

“妈!你最好了!”


所以……

他还是去相亲了。


“哈哈哈哈哈,我说时长老,您老就从了吧,没有相亲的人生不完整的,哈哈哈哈哈”

时光坐在地铁上,听着手机另一头洪河无情的嘲笑,心里倒是挺平静的。

“算了吧,家长都约好了,我得去,既然去了就聊聊吧,反正都是男生,不喜欢就散了就行”


地铁坐了好几站,说近不近,说远也不算远的距离。

时光下了地铁,看着导航上的餐厅,沿着路线一路走到一家高级餐厅前。

时光走进去,刚走进去就后悔了。

这家餐厅是对方定的,看着就高级,欧式的高顶,超大的落地窗,优雅的女士穿着高跟鞋和对面的男人说的笑。

这一切都和穿着卫衣的时光格格不入……


“你好”

一个男人的声音把时光拉回现实,时光转过身,就见一位穿着整齐西服,整齐的领带好像没有一个褶,头发也是一丝不苟的梳了上去,很明显是收拾了一下。


“你是时光吗?”

“你是……俞亮?!”


时光惊讶的看着面前的俞亮,这就是俞亮?真的假的,不是说比自己小一点吗?怎么看着三十出头了都……不是……

两人在位置上坐了下来,服务员送来了两份饭前小甜品,俞亮很绅士的将菜单递给了时光。

“嘿嘿,谢谢”

时光接过菜单,瞬间就被精致的菜单给吸引了,图片做的那么好看,个个菜品都像是精雕细琢出来的一样。


餐点完了,时光就开始对小甜品入手了,相亲嘛,吃饱了再相。

俞亮看着时光吃的开心,一身奶黄色的卫衣显得可爱灵气,如果不是俞妈给俞亮看过时光的照片,他可能不会想到时光就是比他大几个月的相亲对象。


一段饭下来,两人聊东聊西,就是没往相亲上聊。

他们甚至聊到了前几年的围棋比赛,就是不知道对方家里几口人,什么学历,有没有车有没有房,择偶标准是什么。


“嗝”

“吃饱了吗?”

时光有些脸红的点点头,这一顿吃的开心,一不小心就太放开了,直接吃掉了半本菜单。

时光喝着果汁,舒服的看着俞亮。

啧,长得还真不错,身材好像也不错啊。


“你是自愿来的吗?”

俞亮抬起头,又轻轻摇了摇头。

“不全是”

时光心里放下口气,想和俞亮说咱俩以后做兄弟,又怕人家真是来认真相亲的,辜负人家一片心意,现在好了,既然都是被迫,吃完散了就行。

“嘿嘿,那就好,那咱们就是朋友啦,下次我请你吃,咱们去吃火锅”

…………

俞亮微微皱了皱眉头,愣了愣,微微点了点头。


时光的第一次相亲就这样圆满的画上了句号,男朋友没相上,但吃的挺好,非常满足。

“你家在哪啊?你坐地铁吗?”

俞亮的眉头好像皱的更深了些,时光歪了歪脑袋。

“怎么了?”

俞亮没有说话,看着好像是默默叹了口气?

“我开车送你回家”


俞亮一边说着,还没等时光准备矜持的拉扯两下,就上前给时光开了车门。

“谢谢啊”

这人好像还真挺不错的,他长这么好看居然也没对象?这么说我好像也不是很拖25岁男青年的腿啊。

时光正对着开着车的俞亮发呆,前面突然来了位交警。


——咚咚


俞亮放下了车窗。

“你好,实在不好意思,前面现在封了路了,这个区进不去了”

“什么?”

时光突然警觉起来。

“是这样的,就在刚刚,突然下命令封了,还发现了密切接触着,所有在里面的都要居家隔离”

俞亮看了看时光,时光的担心都写在脸上了。

密接者……居家隔离,可是妈妈还一个人在家。

突然,时光觉得手上暖暖的,俞亮轻拍着自己的手背,像是在安抚自己。


两人进不去,现在也去不了其他地方,疫情的反复让人们每天吊着心的难受,一会这有了,一会那封了。

“别太担心了”

两人坐在车上,时光轻轻舒了口气。

“嗯,我知道,我先给我妈打个电话问一下”

“好”


——滴

“喂妈”

“小光?怎么样,饭吃完了?小亮不是说晚上吃完饭要和你一起去什么电影院吗?你俩咋没去?”

时光有些疑惑的看着俞亮,俞亮没有说话,眉头有皱成了刚刚的模样。

“不是,妈,我现在回不去了,你在家还好吗?”

“啊,你说这个啊,我没事”

“那这些天吃饭怎么办啊,他说要封十几天呢”

“没事,有人送餐上门的,你别担心我了,你怎么办?”


…………

时光这才意识到,现在自己回不去,好像也挺惨的……

“我……”

时光还在思考着怎么在哪待个十几天,突然看到俞亮伸过来的手。

时光犹豫了一秒之后,就把手机递给了俞亮。

“阿姨您好,我是俞亮”

时光听见电话那头妈妈突然高兴的声音。

“小俞啊!你好你好”


俞亮突然看向时光。

“住我家行吗?”

“啊?”

时光还没来得及细想什么,呆呆的点了点头。


“阿姨,您不用担心,这些天时光就住我那,我会照顾他的”

“好好好!行,你们两个年轻人联络联络感情是好事,不担心不担心”

…………

时妈的笑声溢出手机,时光突然感觉有种自己被卖了的错觉。

“小俞啊,你把手机给小光,我再和他说两句”


时光接过手机。

“喂妈”

“小光,你看着怎么样啊,小亮是个好孩子,你们两多聊聊”

时光轻咳了一声,关小了手机声音,俞亮也很自觉的避过身去。

“我任务可完成了啊,您别逼我了,你说我俩都不愿意,真没啥可聊的了”

“?什么你俩不愿意,人家小俞是拒绝了,但后来知道是你,他才赶忙答应的,人家就是冲你去的”


???


“什,什么?”

“行了,你给我老实点,别乱说话”


——嘟……嘟……嘟


所以……他的“不全是”是这个意思?刚刚眉头皱一路也是因为……

…………

车里的空气突然变得安静……

“那个,走吧”

“嗯?”

“我妈不说你要带我去看电影嘛,走吧,反正我也回不了家了”

俞亮愣了愣,接着又笑了笑。

“好”



就这样,因为疫情的原因,住在了相亲对象家!


“俞亮,借你内裤穿一下,我明天出去给你买个新的”

时光就带了个人来,什么都没有,其它能没有,但内裤总不能不换,大男人之间借一下应该没事吧。

俞亮给时光拿了新毛巾和牙刷,抬头看了看时光,若有所思着什么……

(时光:想什么呢!)

“你用吧,没事”

“嗯好”


时光很庆幸自己出门还带了手机,不然真的就孑然一身了。

“俞亮,你会下围棋?”

时光洗完澡,舒服的到处溜达,好奇的在俞亮书房前张望,又因为不太熟没直接进去。

“嗯”

“我能进去康康吗?你的棋盘真好看诶”

时光眨巴着星星眼,换谁都拒绝不了。

“行”


“我去,有钱啊俞亮,榧木棋盘加云子,你这都快顶配了吧”

时光坐在棋盘边,看不出这个俞亮还有点家底啊,有车又有房……

不对不对!关注点怎么跑到这上面了!


“嘿嘿,我也喜欢下棋”

俞亮在时光对面坐下。

“嗯,我看过你的比赛”

“你看过?”

“嗯,下的很好”

时光有些不好意思起来,挠挠耳朵。

“还行吧,也就那样,咱俩下一棋吧”

“好,请多指教”


俞亮说着请多指教,但时光全程没有觉得他在指教,好像在很积极的想要展现自己的能力,下的有些激进。

时光还以为他只是一位围棋爱好者,就是有钱点,下着玩而已,直到……


“我去!俞晓旸是你爸!!!”


时光猛的站起身,这个消息像一到天雷一样精准劈中时光的脑袋。

时光看着已成定局的输棋,又看了看俞亮。

“俞亮,你,你就是那个俞亮九段?!”

俞亮很冷静的点了点头。


!!!


就这样,时光开始每天缠着俞亮下棋。

下着下着闹闹嘴,退一步越想越亏,可时光人在屋檐下,他还又不得不的吃饭,也就俞亮天天给他做饭吃了,所以向俞亮低了头。


“俞亮俞亮,你过来一下呗”

俞亮刚下楼,就看见时光站在一堆拼图前挠着脑袋。

“你买的拼图?”

“对啊,你会吗?”

时光默默下巴,还在研究刚刚已经卡了半天的车轱辘。

俞亮站在旁边轻声一笑。

“这有什么难的”

“来来来,你来你来”

时光白了一眼看着就自信十足的俞亮,将拼了小半的车扔到俞亮手上。


“要先拼好底座和大致结构,你这样散着拼,到最后缺一个少两个就得重来了”

“哦”

时光满脸不情愿的哦了一声。

就这样他们拼了一天的拼图。


“我天呐!我们居然拼完了!”

时光小心的捧着成品,眼睛里亮亮的写满了开心。

“我还想着要拼个几个星期呢,哈哈,咱俩一天就搞定了”

时光沾沾自喜的拿出手机,来了个各个方位的精美配图,发了个朋友圈。

俞亮坐在旁边,看着时光兴奋的模样,也被传染到了开心的粉红泡泡。


“我说俞亮,敢情你不止会下围棋啊,你怕不是拼图也是九段吧”

俞亮笑出声来。

“那可没有”


下午一直到吃晚饭,时光都一直沉浸在一天拼完一个高难度立体拼图的兴奋情绪里。

“时光,晚上想吃什么?”

“大碗拉面,加肉加蛋”

“好”

俞亮向来是时光说什么他都会做,像一个移动的菜谱一样。


时光捧着拼图溜达溜达到厨房,乐呵呵的靠在门边看着俞亮切葱花。

“啧,我说俞亮,你……”

“嗯?”

俞亮抬头望了一眼门边的时光。

“你是真喜欢我?这么任劳任怨的男人可不好找了啊”

说完,时光坏坏的看着俞亮,就等着俞亮害羞羞,看着俞亮闹个大脸红呢。


俞亮停下手中的刀,抬起头来看着时光。

“嗯,不然就不会去和你相亲了”

(ÒωÓױ)!!!

“…………(满脸通红)”

时光怎么也想不到,俞亮真诚又无害的眼睛,倒是把自己弄了个大红脸来。


“诶?拉面没有了,吃乌冬面行吗?”

“啊?”

时光缓过神来,走到柜子旁边,里面除了几袋乌冬面,啥也没有了。

“不是,乌冬面是面吗?我不吃”

“?”

俞亮皱了皱眉头。

“乌冬面怎么不是面了?”

“乌冬面是面吗?”

“是面啊”

“是面吗?”

“是啊”


两人一路从厨房吵到客厅,吵累了就歇会继续吵。

“你葱花都切了,家里也没菜了,你说咋办”

“吃乌冬面”

“不要!”

时光站起身抱着胳膊走到沙发边,一屁股坐进沙发里,气嘟嘟的。

俞亮坐在桌边,从他那个角度看时光,简直就是一个充了气的小笼包,本来就是白色卫衣,脸蛋因为室内温度高的空调变得红润润的,怎么看怎么可爱。


俞亮犹豫了一会,没有说话走进了厨房。

时光瞟了俞亮一眼。

肯定是不管我,要自己做乌冬面吃,他就是想气死我!

这下时光更生气了,开了电视,埋在沙发里开始吃起零食来。

不吃就不吃!我就不吃乌冬面!


不知过了多久。


“时光,时光?”

“唔……”

时光惊讶的看着俞亮,自己居然就这样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“干嘛o(´^`)o”

时光揉揉眼睛,人不大,记仇倒是气性不小。

“吃晚饭”

“不要”

“大碗拉面,加肉加蛋”

(⊙o⊙)?


时光的目光看向餐桌上的两碗冒着热气的面。

“你,你叫外卖了?”

时光看了看俞亮,有些不好意思的坐在餐桌旁看着大碗拉面。

“没有”

“?”

“我看了教程,自己用面团拉的面,快吃吧”

!!!!=͟͟͞͞(๑ò◊ó ノ)ノ

“什什什,什么!你自己做的!”

俞亮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
时光回过头看了看时钟,居然都一个小时了,他是一直在做面……自己还以为他要一心气死自己呢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俞亮看着时光有些红润润的眼睛,慌了神。

( ๑ŏ ﹏ ŏ๑ )

时光揉揉眼睛,拿起筷子啊呜下一大口肉肉。

“谢谢你,除了我妈,还没人对我这么好呢”

俞亮犹豫了一下,伸手揉了揉时光的头发。

“快吃吧”

(*๓´╰╯`๓)♡


时光感感动动的吃完没面,非说是要报答俞亮,帮他刷碗。

“我来我来!”

俞亮笑了笑,指了指旁边的洗碗机。

“那好吧,那你快去洗澡,晚上我再报答你”


…………

这糟糕的承诺…………


俞亮有些愣神的擦干头发,穿上睡衣,脑子里还会想着时光说的“晚上我再报答你”

…………

晚上……

报答……


身为一个成年人,太难不想多了!!

他不会是要因为一碗拉面以身相许吧!

那他到底是爱我还是爱面啊?

我该怎么办?!


“俞亮,你干啥呢,快好了没啊,快过来”

俞亮突然听见时光的声音,才干嘛穿好衣服,急急匆匆的跑到房间。

“怎么了?”


俞亮一进门,就见时光四仰八叉的躺在自己床上。

空调开的是最大档,时光就穿了一身短款的睡衣,时光趴在床上是,从俞亮的角度隐隐能看见时光xiong口一大片的嫩白。

俞亮有些心虚的移开眼睛,走到时光身边。


平日时光睡在客房,后来过了几天两人熟了,时光就满屋子跑,但跑到俞亮床上还是第一次。

“俞亮你快过来点”

时光坐起身,在床上盘着腿。

俞亮很听话的靠近的几分。

“你快坐好,背对着我”

“啊?”

“快点快点”


俞亮心中有疑惑,却还是按照时光说的,和他一样盘腿在床上,背对着时光。

时光从俞亮身后看到俞亮红通通的耳朵。

时光心里暗暗狂笑,这个小死板怎么还不好意思了。

时光使坏的将脸搭在俞亮肩膀,对着俞亮的耳朵轻轻的开口。

“俞亮,那我现在,开始啦~”

轻轻呼出的暖风划过俞亮的耳廓,俞亮两手紧紧握着拳,轻轻嗯了一声。


——小时光报答大恩人俞亮

——shou time~


“唔!哈,俞亮,舒服吗?”

“嗯~”

“不行了,俞亮,我快不行了”

“时光~”

“啊,不行了,我不行了”


时光松开俞亮的肩膀,揉了揉自己酸酸的胳膊。

“嘶,好酸好酸”

俞亮转过身看着时光,时光得意洋洋的对着俞亮笑。

“怎么样,我按摩的技术不错吧,我跟你说,我妈也颈椎不好,我这手法可是独门秘籍,今天算你走运~”

俞亮轻轻笑笑点了点头。


时光在床上站起身。

俞亮的床还挺软的,没忍住的在床上轻轻蹦了蹦。

“嘿嘿,你睡吧,我干玩了,我回了啊”

时光一边说着,一边蹦蹦跳跳的准备下床。

——哇啊!

床都不给时光机会,时光一个蹦跶没控制住,险些掉下床。

好在俞亮速度快,一把将时光搂进怀里。


“唔”

时光吓得不轻,在俞亮怀里,紧紧抱着俞亮的腰。

“唔,吓死我了”

时光轻轻喘着气,在俞亮怀里不知道埋了多久,直到俞亮喊他,怕他蒙着了,他才缓缓抬起头。

时光脸憋的通红,热乎乎的小脸露出半个来,眼睛水灵灵的看着俞亮。

“怎么了?”

俞亮像是安抚一样的揉了揉时光的脑袋。


时光的脸红太不正常了,比平时还要红,是那种甜蜜蜜的红。

烫烫的,散不开。


“俞亮……”

“嗯?”

房间里太安静了,时光的位置刚好能非常清晰的听见俞亮心跳不断加速的声音。

时光将手附在俞亮胸口,笑嘻嘻的看着俞亮。


过了一会,时光又抬起手,拉住了俞亮的手,附上自己的xiong口。

俞亮整个胳膊抖了一下,有些愣神的看着时光,时光的心跳,居然也和自己一样,跳的飞快。

两人的眼睛里是炽热的,浓到化不开的欢喜,不需要任何语言的表达,一个眼神就足够了。


不行,大恩大德,必得以身相xu了!!




从餐厅到家里,从棋盘对决到厨房决战,从吵架斗嘴到打情骂俏,从陌生人到最亲密的人。


总之,这两孩子感情联络的非常到位。



“喂妈,家里解封了吗?”

“解了,你回来吗今天”

时光看了看俞亮。

“回来”

“那行,你和小俞怎么样啊”

“那个,俞,俞亮,也,也回来”

…………

电话另一边安静了一会。

直到那边传来两人对话的声音。

“老时啊!今晚女婿回来!赶紧烧饭去!!”

“好嘞!!”



!!!!=͟͟͞͞(๑ò◊ó ノ)ノ






/


灵感来源今日新闻:某位女子因疫情留在相亲对象家。

(⚠️文章内容与新闻内容无关)


希望疫情远离,也希望外地游子早日回家过年。

评论(9)

热度(19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