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萝

抵制诋毁他人作品 怂恿集体避雷行为。
🔺q群+698137027

【俞亮时光】——《突围》㈡

现代军旅篇

前文 


特种战神俞亮  AND  六十八号时小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/

/

/


“你小子,我就知道不该让你来,你偏要来,你看你给自己整得,我还以为你真疯了,你那一刀要是真下去了,咱们就不是在医务室了,咱们就法庭见了”

“噗”

时光一笑腰边的伤就疼,但他看着洪河没来得及洗干净的头发,还有脸上还沾着的泥就想笑。

“你还笑,得亏有沈一朗,你看其他那两个,和有病一样,特别是那个叫什么穆,穆青春的,疯了吧他,累死我了”


“咳”

两人齐刷刷看向门口的俞亮。

“俞,俞教官好!”

俞亮轻轻点点头,时光赶忙把没吃完的面包塞到被子里,憨憨的看着俞亮。

“咳,那,那你们聊,教官再见”

洪河先溜为上,溜的极快……

时光坐起身来,揉了揉眼睛,擦了擦嘴角的油。

“别用手揉,发炎了还不够?眼睛要是坏了,打不了枪什么都是白瞎”

时光赶忙眨巴眨巴眼睛,好像是这么回事。


俞亮将时光的背包扔在了床边,在一旁坐了下来。

“俞队长……怎,怎么了?”

俞亮看着床上的人,这怎么泡了一下午泥倒是泡的更白嫩了,哪有点特种兵大老爷们的样子。

顺着往下,时光的睡衣是卡通的图案,胸口居然还别着那颗拼命抢来了的徽章。

时光拉过被子遮住胸口时,俞亮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眼睛有多么流氓。

……


俞亮咽了咽口水,收回眼神拿出香烟点燃。

即使明知这是部队医务室,可也丝毫没有不自在的样子,吐出的烟雾让时光有些头晕。

“你不适合这里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一个文职不好好在那待着,你偏来这受什么罪,这里的罪,你可受不起”

“……”

“今天是你运气好,你很聪明,但你的刀从他手腕刺向他的脑袋时力道不够,手都晃,怎么拿刀拿枪,他们都是多少有些基础才来的,你一个小白,在这里”

俞亮突然吸了一口烟,看向床上的时光,轻靠向时光。

“只能被淘汰”

“咳!咳咳”

一大口烟雾在时光面前扑来,呛得时光开不了口。


时光狠狠的瞪了俞亮一眼,但在俞亮看来毫无杀伤力。

“马上回宿舍,又不是要死了,还不回去等着我们抬着把你送回原部队呢?”

“不要……我,我宿舍在哪?”

俞亮轻轻叹口气,示意时光跟自己走。

时光赶忙下床穿好鞋,穿着个睡衣,抱着自己超大的背包,紧紧跟在俞亮身后。

时光跟着俞亮走过今天噩梦一般的泥潭训练场边,走到一处还亮着灯的宿舍楼。

只有一层,但面积还算大,六十八个人都睡在里面,上下铺的形式。

“俞……教官好!”

“教官好!”

“教官好!”

洗脸的,刷牙的,还是已经上床了的都通通下了床站好。

时光还没来得及想什么,背包就被洪河抢了过去放在床铺上,洪河特意给时光留了个下铺,为了这个还差点和人吵起来。


俞亮看了一眼也没说什么,六十八个人好像在等待怎么任务一样随时待命。

俞亮对着宿舍拐角的摄像头看了一眼,没几分钟,穆青春和沈一朗就拿着表格走了进来。

“人到齐了,我来和大家随便说两句”

俞亮接过穆青春递来的名单。

“100天,我希望你们全部滚蛋,如果很不幸有人留下来了,那你就没有回头的机会了”

圆珠笔在名单上敲击了几下。

“你们在这里不需要名字,我也记不住,这里是你们的编号”

俞亮在名单上签下名字,又将名单递给穆青春。

“一号陈晨,二号啸均……”

……

“六十八号时光”



三个教官一走,一群人瞬间像是软下来了一样,大松了一口气。

“我去,累死了,时光,你这包居然是干净的”

时光打开自己的包,将里面的东西一个个拿出来放好。

“有什么奇怪,我跳泥潭又不是我的包跳泥潭”

“我去,你真不知道啊,你走之后,那个穆教官把我们包全丢下去了,还开大水枪滋我们,后面还让我们跑圈”

“什么?那我的……”

时光这会子才知道沈一朗为什么要先拿走自己的包了。

还好还好。


——咔哒

熄灯来的猝不及防。

队员宿舍楼的东南面就是教官的宿舍楼,教官都是单人间,不是很大但也不算小,有单独的卫生间和厨房,对时光他们来说,简直是特战部队的天堂。

几位队长围在作战室,大晚上其实也没什么战作,就是试试枪,看看监控,想想明天怎么安排这群小崽子。

他们的寝室有摄像机,三台,全宿舍无死角,六十八个人连他们脱裤子里面穿什么裤子都能看清楚……

穆青春在稿纸上计算着还没完成的工作,沈一朗就日常操作的在一旁看书喝茶,俞亮拿着咖啡在监控器前悠悠转转。


这小孩……躲在被子里干嘛呢?

?一抖一抖的

俞亮的眼睛直愣愣的看着屏幕,一眨都不带眨,看了半天才看到时光伸手出来拿了几张纸巾。

???

不好吧,好歹也是大寝室,那么多人呢……

俞亮又凑近了一些,时光红彤彤的小脸从被窝里露了出来,看来是闷着了。

等等……是哭了?

俞亮在内心白了自己一眼,果然是小孩,这是想家了还是今天吓着了?


“俞队,看什么呢?”

穆青春突然凑了过来,顺着俞亮的视线看到监控里的时光,小脸通红捂着眼睛哭得可怜。

“啧啧啧,这么可怜呢,诶,沈一朗,你这人今天才一天就这样啦,搞得我都舍不得了”

“可能是环境太陌生了”

“啧,你别说啊,你这朋友长得还挺好,我要是女孩子我就喜欢了,真的”

沈一朗停下笔看着穆青春,穆青春尴尬的笑笑。

“哈哈,你放心,我喜欢女的,我和你还有俞亮不一样”

……

俞亮喜欢男生,沈一朗也同样喜欢男生,这事很少人知道,但他们三之前因为在一个队里,一起出任务的次数太多了,有次去夜总会抓人,穆青春都来感觉了,俞亮和沈一朗冷的和冰一样。

久而久之穆青春早就发现他俩取向不对劲了,不过现在都2021年了,只要是爱,没有人会在意性别是什么。


三个人就这样在作战室各做各的工作。

半夜两点,俞亮一脚踹醒还趴在桌子上流口水的穆青春。

“啊,怎么了?打仗了吗?”

“……干事了,起来”

穆青春擦了擦口水,拿起对讲机

“准备好了吗?”

“穆队,都好了”

“好,进去”

三人坐在监控前。


只见队员宿舍门被一脚踹开,几个烟雾弹下去整个宿舍都乱了阵脚。

“啊啊啊啊,怎么了?”

“咳,我去”

“啊!”

这些拿着棍子家伙的人都是俞亮他们安排的,就是给他们一些惊喜,夜宵。

时光都懵了,要不是洪河把他拽起来他还睡着呢。

“靠,怎么回事?”

“不知道,注意安全,刚刚有人徽章被抢了”

“啊?”

时光哪还有力气注意安全,一心往门口跑,想要跑出去,可大门被锁得严实,手臂被人拉了回去,后背重重的背木棒击中,时光不怎么会近身战,更没有什么护身的手法,抱着脑袋就在那喊洪河。

洪河被几人三面围击困在床铺边,身边的打斗声完全的盖住了时光的呼喊声。


“啧,这个六十八号,根本没有基础,来这不就是挨打吗”

穆青春看着起劲,甚至嗑起了瓜子。

俞亮微皱着眉头看着监控器,时光确实不会反击,好在自保的姿势还挺正确,关键位置没有太受伤。


时光看不清眼前发生了什么,更不懂这些是什么人,更别说反击,好像自己现在在什么云雾缭绕的天宫一样。

“啊!不要!”

时光猛的感受到胸口的衣物被大力的拉扯,徽章在被拽下的前一秒,时光一把将徽章抓住。

“啊”

时光对着抢自己徽章的手就是一口,一口下去,本着不知道对方是谁自己不知者无罪,死命的不放嘴,对方的手被整整的咬出血来。

“妈的!松口!”

——砰

那人疼急了眼,一膝盖顶在时光的侧脸,时光直接被顶破了嘴,血顺着嘴角就往下流。

“你他妈!”

那人好像没解气一样,看着时光的脸抡起棍子就要招呼时光的脸。

——“住手!”


耳机里的声音一下令,没有人敢再动,所有拿着棍棒来抢徽章的都停下了手,时光看着离自己只有半米不到距离的棍子,庆幸自己还活着……

穆青春不敢相信,俞亮居然喊了停,沈一朗也有些意外,俞亮从来没有在这种任务里喊过停,就算是曾经有个学员被打断肩骨,他也坐到安稳。


——砰

宿舍门被俞亮一脚踹开,穆青春和沈一朗也赶忙赶了过去。

一进门,俞亮就看见倚靠在门口墙壁瘫坐这的时光,嘴角的血迹明显,手里还紧紧攥着自己的徽章。

俞亮狠狠的瞪了一眼刚刚用膝盖踢伤时光的人。

“没胸章的,滚蛋”

……

“啊?什么??”

“啊?怎么会,怎么可以用这种手段!”

……

“为什么不可以?”

俞亮的眼睛锋利,眉角尖锐,根本没有给人反驳的余地。


拿棍的那些人将刚刚那些被抢了徽章的,一个个不管服不服的拖了出去,六十八个人一下就变成了五十五。

时光甚至觉得宿舍一下子大了不少。

这一场下来,那些淘汰的人被拖出去,其他人才敢松口气,破有种逃过一劫的感觉。

“你一个文职到底来这干什么?还是说你有受虐倾向?嗯?”

“……我没有”

“你根本不知道怎么反击,如果那一棍子下去,我真不知道你这样弱娇娇的要在医院躺多久”

…………

弱娇娇?

时光一手扶着墙面,一手捂着肚子艰难的站起身来。


“我不是!”

“哼,不是?”

俞亮向前几步靠近时光,时光被强烈的压迫感制压,嘴角和口腔传来的刺痛让他张口说话都有些疼痛。

“你不是适合这里,趁着还能好好走出去,赶紧滚蛋”

“我不!啊!”

时光的双手迅速被俞亮掌固,整个人被翻了个身,两臂被紧紧箍在身后,时光动弹不得。


“放开我!”

俞亮根本没有理睬时光,用力扒开时光紧握着徽章的手。

“呃啊”

时光的力气根本在俞亮之下,俞亮其实用不了多少力气就掰开了时光的手。

“你被淘汰了”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