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萝

抵制诋毁他人作品 怂恿集体避雷行为。
🔺q群+698137027

【俞亮时光】——《突围》㈠

现代军旅篇

特种兵教官俞亮,穆青春,沈一朗

受上级指示领导一班新兵的特种筛选地狱训练。


通过训练考核坚持到最后的十人,才可继续留在特种营继续深造。


他们的命运,未知。


(注——感情线上沈一朗和俞亮是情敌关系,时光和沈一朗可能发生一些轻微接触,注意避雷⚠️ 穆青春全程吃瓜)




🔻[声明:剧情原创,参考文献均来自手动搜索,如有文章或剧情雷同,纯属巧合!]


/


特种战神俞亮  AND  六十八号时小光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/

/

/



“是!保证完成任务!”



——咔哒

穆青春用火机点燃第不知道多少根的香烟,抽完的香烟头大片的躺倒在脚边的石子路上。

“妈的,怎么还不来,这小子是不是不想干了,两个小时都拉不来人”

穆青春猛吸一口烟,又抬手看了看电子表上的时间。

细微到根本无法察觉,至少现在烦躁的穆青春是完全察觉不到的声响,沙地与军用车轮摩擦的声响。

“来了”

“什么?”

穆青春转头看向坐在一旁擦拭匕首的俞亮,俞亮将匕首收入腰间,站起身来。

另一边的沈一朗也站起身,整理了一下身上坐褶的衣物。


“诶,真来了,咳咳,气势气势”

穆青春扒拉扒拉了打了发胶的头发,嘴巴动了动整理了一下面部表情。

一辆军用卡车停放在空地中,驾驶坐上的人下了车,朝着站在木板台上的三位特种部队队长敬了礼。

俞亮站在三人中间,在特种队伍里,他是资历最老,实战经验最为丰富的队长,实力毋庸置疑。

俞亮轻轻点了点头,车后的门被打开,像是打开什么关着牲畜的门栏,一个个背着行李的男人从车后跳下地面。

他们的脸庞并非青涩,但相对于站在面前的三位特种队长,眼里和眉间少了那份锋利和烧灼的火焰。


穆青春打趣的看着他们,还真有点像什么旅游团来旅游来了。

那群人东张西望的看着特种训练营里各式各样的枪械,这些东西在其它地方很难见到,特种部队的名额有限,能进这里面,是部队男人的梦想。

他们大多来自其它部门,甚至其中还有一位是文职。

他们在结业成绩中获得优异,团长亲自下去挑人,这些人都是被看中的幸运儿。


“一朗!”

俞亮和穆青春看向朝着沈一朗招手的男生。

看着年纪不大的一个男生,背着一个比自己还要重的包,快步的跑到他们面前。

他和那群人差别实在太大,细白的皮肤和肉嘟嘟的娃娃脸,满脸写着天真,很难不让俞亮和穆青春注意到他。

“时光”

“嘿嘿,我来了”

“嗯”

“沈一朗你太帅了吧,这身衣服可太适合你了”

木板台面有些高,到一个成年男性肩膀的位置,沈一朗轻轻蹲下身子将那个男生背上的背包卸了下来,放在了身后。

“诶?不重的,我自己”

——砰

那个男生话还没说完,只听得一声巨大的轰响声,那群还在观赏精美枪械的人也都一阵,警备的看了看周围,直到他们全部都注意到站在他们身后远处的三位教官。

“走走走,教官在那边”


穆青春笑嘻嘻的朝刚刚放炮的兵招了招手,示意他等会再继续。

那群人快速的跑到俞亮三人面前,沈一朗站起身来,那个刚刚跑来的男生时光也赶紧同他们一样,赶忙整理好自己的军容,簇拥着成排站立好队伍。

他们的行李一一有序的放置在脚边。

“稍息!”

刚刚还充斥着新奇和兴奋的地方,突然之间寂静下来,只听得俞亮的靴子踩在木板上的声音。


下面的人屏着呼吸,不敢发出一点声响来。

俞亮向前走了几步,将一只脚踩在一个深绿色机械箱上

“想看这些,以后有的时间能看,前提是”

俞亮的声音放的很慢,

“你们有以后的话”

俞亮的嘴角轻轻上扬,他松开踩着的箱子,从里面拿出来一捧的徽章,一共六十九个,正好是这六十九个人。

俞亮的表情变得格外的严肃,所有人都盯着俞亮和他手中的徽章,一刻不敢离开视线。

“这,就是你们的命,一百天,你们的命还在,你就能留下来,那么现在……去找你们的命”


“啊,这怎么”

六十九个人震惊的看着俞亮将所有的徽章扔进旁边巨大的泥潭里,徽章散落在里面,下沉,直到看不见。

“快快快,快去捞徽章”

“对,快下去”

“走走,快去快去”

所有的人快速的奔向泥潭,穆青春笑得腰都直不起来,拿着一旁的水枪给那群落泥鸡冲冲脸。

“哈哈哈,快捡哦,我已经捡到一个了,里面就只剩六十八个咯”

穆青春挥着手里的徽章站在那,好像所有人都瞬间提高了竞争压力,这场泥战,必须死一个。


“啊!”

“他妈的,松手!”

“这我先看到的”

“我拿到了就是我的!”

两人兵扭打在一块,旁边因为争抢而大大出手的人也不在少数。

俞亮和沈一朗坐在一旁,默默观察着每一个人的行为。

“啊!我的徽章!”

是刚刚和沈一朗说话的那个男生,因为力气太小,好不容易摸到一个徽章,结果还被人抢了去。

俞亮轻轻笑笑,嘲笑,这么弱,到底来这里干什么的?这里也不缺炊事班的啊。


泥潭里的人越来越少,只剩下不到八个人,每个人都全身心都投入到找徽章,不放过每一个可能得泥块。

没有人想刚到心仪已久的特种部队结果大门刚进就被淘汰回老家。

“太好了,徽章!”

时光看着又两个人朝着岸上走去,整个人不禁开始发抖。

他的徽章被抢了,被一个大高个的跳伞兵,他体格没有那么高,根本不是对手,他没有想到真的有人会用抢的手段。

他不想就这么被淘汰,他好不容易得到这次机会,当一名特种兵是他的梦想,信仰。这次,他一定要实现,无论如何。


“我!我找到了!”

沈一朗站起身,看着泥潭里最后的两个人,一位个子高大的男人一手高举徽章,朝着岸上的朋友招呼。

在大家以为一切都是定局,时光肯定要被淘汰的时候。

“还给我!!”

时光猛的将那个大高个扑倒,两人浑身再次裹上了泥巴。

“操,你特么有病啊”

一瞬间,所以人来了兴致。

“徽章,给我!”

——砰

大高个一拳朝着时光脸上,直接将人打倒在泥潭里。

“咳!咳!!”

时光狠狠的呛了一口泥,差点喘不过气来,刚睁开眼睛就看那个大高个要走。

“徽章!”

时光猛的扑过去抓住那人的裤脚,不论如何也不放手。

“靠!再不松老子来真的了”

时光粗喘着气,一口要在那人的小腿。

“嘶!”

“唔啊!”

时光整个人被掐住脖子,过于专业的搏击动作,时光根本不是他的对手。

“唔!”

沈一朗的眉头微皱,快步走下了木板台,俞亮看着时光满脸的泥土还不肯认输的模样,到是也来了兴致,倚靠在栏杆上看着泥潭里的战况,在这里,“干”才是正道。


“唔,咳咳”

时光觉得世界在旋转,整个人都颤抖的厉害,空气慢慢变得稀薄,泪水在眼眶里遮住所有真实的世界。

时光的呼吸几乎停止,眼睛微闭,身子也开始变轻。

那个大高个赶忙松开了手,他可不敢搞出什么人命来。

大高个一松开手,时光瞬间陷了下去,整个人都埋在了泥里。

“时光!”

沈一朗顾不了其他两位教官的看法,直接拖去身上的装备,猛的跳进泥潭。

旁边的队员都看傻了眼,大高个快走到岸边回头一个才发现人已经沉了下去。


“时光!”

沈一朗托着时光的背快速的将人从泥里抬起。

“哈啊!”

重获空气的时光整个大脑都是缺氧的麻痹状态。

——刺啦

刀出鞘的声音。

“时光!”

沈一朗腰间的匕首,被时光一瞬间抽出,时光以一种难以想象的速度,冲向那个大高个,他的眼睛是血红的。


俞亮和穆青春都一惊,这小孩疯了吧。

时光用刀并不是很娴熟,但没一次出手都是用尽蛮力,毫无章法有的时候也是一种章法。

大高个被时光大力踢中腰部要害,在刀刃离大高个的眼睛只剩一厘米的时候,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。

“我认输!”

“认输……我认输”

时光的身子不停地颤抖,手也是抖得,用力握住刀把的手泛白,眼睛里的红血吓人的很。


时光颤抖着抢过那人的徽章,紧紧握在掌心。

眼前越来越模糊,时光大口的汲取氧气,身体上的疼痛刺穿整个人,让人无法站立。

“时光!”

时光猛的向后一倒,幸好沈一朗快步在身后接住了他。

“送医务室!”

几个人连忙敢来,将时光抬出了泥潭,用担架将人抬走。


所有人好像都被震惊到了,那个在队里看起来最弱小的男生,在最后那一招里,居然能用那么快的速度直刺像对方的眼睛。

俞亮到泥潭边,看着时光被抬走的背影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“这不公平”

所有人的目光再次被吸引,那个大高个平复了一下心情,看向沈一朗。

“有什么不公平”

“你的刀,没有刀他肯定打不过我!”

沈一朗拍了拍身上的泥,擦净匕首。

“他的速度可比你快多了,而且他骗到我了,他赢得很有技巧”

“你……你说什么”

沈一朗确实被骗到了,当时时光陷入泥里,确实还有意识,他只是需要一个工具,无论是谁来救他,他都可以得到一个可以帮助他制敌的工具。


——嘭咚

“啊!我们的行李!”

还在歇脚的一群人,来不及做什么反应,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行李被教官身边的人扔下泥池。

穆青春就爱干这种事。

“哈哈哈哈哈,晚上想睡觉就下去找,哈哈哈哈”

一个个队员满脸写着高兴两个字,开学礼才刚刚开始,穆青春的水枪不停地给他们提神醒脑。


泥潭里热闹非凡,木板抬上倒是还有一片没被泥浆和呐喊占据的地方。

“他叫什么名字”

沈一朗看了旁边的俞亮一眼,继续擦拭沾着泥土的匕首。

“时光”

“你朋友?”

“……对”

俞亮挑了挑眉毛,眼光停留在一开始沈一朗拿上来的背包上,是时光的,看来沈一朗还是挺懂穆青春的恶趣味的。

“他之前是哪个部的?”

“文职”

“文职?”

俞亮哭笑不得,他就是队里来的那个唯一一个文职?

“他有天赋,塑造塑造说不定真能比他们厉害”

沈一朗轻轻点了点头。

“他想学格斗”

“说不定他更适合做一个狙击手”

俞亮作为特战队队长,在整个军队以“枪神”的头衔出名,千米开外,弹无虚发。

而沈一朗的格斗在原部队里也是除了战神无人能及的。

“他不适合”

“为什么,我觉得挺好的,你不能因为你是近身格斗就让他和你学格斗吧”

沈一朗放下手中的匕首,站起身来,冷冷的看着俞亮。

俞亮轻轻笑了笑,伸手拿起地上时光的背包。


“俞亮,沈一朗下来啊!”

穆青春就他妈和小孩在游乐场玩水枪一样开心……招手喊俞亮和沈一朗下去。

俞亮白了他一眼,将包背起就朝着另一个方向走了。

“俞亮你去哪啊?诶?沈一朗,下来啊,咱俩玩”

…………

沈一朗背过身坐下,默默再次拿出匕首,擦拭了起来。

玩你大爷……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61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